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学工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学工处 > 正文

学工部简介

学生工作部(处)(简称学工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行使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职责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开展本(专)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做好学生各项服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学工部(处):统筹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学生工作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协调处理学生工作方面的重大事项和学生重大事务;牵头负责学风建设;开展德育及思政工作研究;学生档案管理。

武装部:学生军训;国防教育;优抚与双拥工作;兵役和大学生兵役登记。

资助中心: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制定并落实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具体措施,负责学生资助和勤工俭学的日常工作。

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开展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和对策研究。

创新创业中心:负责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园的日常工作,开办大学生创业课程,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着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