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荆楚理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功能室名称征集及功能需求统计的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荆楚理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提高同学们对社区建设的参与度及认同感,现就以下部分内容进行调研。

第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调查了解学生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意愿和调查学生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需求。

第二,一站式学生社区名称征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初衷是方便校同学生活,丰富学生课余活动,为师生交流、党团活动等提供独立舒适空间,全方面促进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社区全名要求文字精炼、富有特色,能够彰显我校文化内涵,充满正能量。

第三,各功能室名称征集。功能室名称要求言简意赅,能够体现每个房间的功能内容,具有文化底蕴与创新精神。

一站式学生社区目前拟成立若干个功能室:

1)健身活动室:配备必要的健身器械供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

2)瑜伽舞蹈室:为同学们提供瑜伽以及舞蹈的练习空间;

3)24h学习室:全天开放,为有延长学习时间需要的同学提供必要保障;

4)影音室:具有影视播放的功能,采用多媒体与数字化技术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的学习感受;

5)辅导员沙龙室:为各学院辅导员学习交流提供空间;

6)师生交流室:为学生发展指导老师、社团指导老师、展翼计划指导老师、学生发展老师提供师生交流的空间;

7)心理放松室:配备心理减压器材及音乐放松器材:

8)传统文化体验室:以琴棋书画为主题设有展示区与体验区,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9)器乐活动室:为校区器乐类社团提供乐器存放及社团排练空间;

10)文化交流室:为校区学生设立口语角,为各类语言类交流创造环境、提供场所;

11)智慧党团活动室:为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供活动空间;

12)安全教育室:设有安全教育墙以展示校区安全体系建设;

13)多功能厅:内设冷餐吧、咖啡空间等,可进行小型聚会以及团建活动;

,对尚未实现的功能需求建言献策一站式学生社区目前拟打造若干个功能室,具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开展支部党团活动、进行师生交流等一系列功能。我们仍然希望可以集思广益,请同学们提出有必要但是还未实现的功能需求,一起探索功能室的设计模式,让更多的同学们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也让社区能够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扫码或点击链接填写问卷。

 

https://www.wjx.cn/vm/r68sC39.aspx#

荆楚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荆楚理工学院工作委员会

2023年323

 

友情链接 / Lkink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12